追梦

江西省天文学会理事、南昌二中浩远天文社外聘指导老师、星明天文台成员

  2022年11月8日夜,天穹将上映月全食和月掩天王星的特殊天象。为此,江西省天文学会将于2022年11月8日17:30~21:00在南昌市红谷滩区赣江市民公园(红谷隧道)举办“谁蚀瑶台月”月全食观测活动。

本次活动志愿者招募9名,要求:1、需有一定的理论基础或有自己的设备。2、严禁日服爱好者、伪娘参与,志愿者须穿着端庄得体。如果扮相容易引发误会的同好,建议以普通大众的身份参加活动,或参考本文最后一项。3、志愿者需全程佩戴口罩,提供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,健康码绿码。4、志愿者在活动开始前,需用中国科技志愿APP扫码签到,并穿戴志愿者服装。志愿者招募时间:2022年11月5日08时~2022年11月8日16时。有意参加活动的志愿者,可以在活动志愿者招募时间内扫码报名。

由于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,不推荐广大爱好者到活动现场来,建议各位爱好者看直播,或自己用自己的望远镜看。

评论